不可回收乌鸦

诶嘿,鄙人乌鸦~好原神,尤其好cp,枭羽,离达务必摩多摩多

【枭羽/奇妙冒险夜】绑架代替购买

猜猜这里会是一颗什么彩蛋?

枭羽现p猫塑(有人形与猫不是一体)

猫:迪卢喵×凯咪

人:迪卢克×凯亚

有空出没,角色ooc预警

祝枭羽儿童节快乐!唉嘿~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

 

       优秀的猎食者要最能耐得住时间的考验,迪卢喵已经伏在这片绿化带里很久了,他趴伏身子,放大瞳孔,毛茸茸的尾巴有节奏的摇晃着,死死盯住外面的罐头。


  他是一位勇士,前天夜里和两只黄鼠狼抢猎物——一只膘肥体壮的大老鼠。虽然经历了一场恶斗,但他成功干掉了一只黄鼠狼,拖着被咬伤的腿带着猎物回了家,凯咪还在等着他。


  凯咪是一只细瘦的小蓝猫,他没有迪卢喵那么长且厚的皮毛,没有迪卢喵那么丰富的狩猎经验。他在一岁以前是附近大学学生们的猫,但是去年六月,那一宿舍学生毕业了,凯咪没了家,没了爱他的人,开始了流浪生活。


  凯咪非常亲人,他比起狩猎更擅长乞讨,他会在小卖店,人们上下班的必经路口作揖还给摸给撸。


  在蒙德小区灭鼠的日子里,猫猫的日子都不好过。迪卢喵失去了主要食物来源,只能费力的抓机敏的麻雀。凯咪早就注意到了这只勇武的猫猫,他也想靠狩猎维生,所以一直想接近他。


  迪卢喵已经饿了三天了,上一顿饭还是一只瞎了眼的老麻雀,又老又柴。打不到食物只能在角落里舔舔爪子,这时他嗅见了陌生猫咪的气息,警惕起来。


  凯咪叼着一根火腿肠小心的靠近,这根肠是他刚才在小卖店被老板从头到尾摸了十分钟换来的,他尝试着靠近。


  迪卢喵自这只没有一丝猫道的蓝猫来到这个小区就注意他了,平时他非常鄙视凯咪这种出卖皮毛换取食物的行为,将他称为猫中之耻。


  看他敢靠近自己,迪卢喵立刻炸开皮毛竖起尾巴,发出低吼,警告这只外来猫。


  凯咪见状是感觉小步小步的挪过去,迪卢喵瞳孔始终盯着他,看他胆敢多靠近一步,就立马发出嘶吼。


  咕噜咕——


  迪卢喵的肚子非常不争气的发出了叫声,他确实馋那根香肠,平日里他只能偶尔从垃圾箱里翻出一点残渣,作为小零食非常不错。


  凯咪见状大着胆子凑了上去,小心的蹭蹭,将香肠放置在迪卢喵嘴边。边蹭边发出讨好的咪呜声。


  迪卢喵咽了咽口水,最终还是没有顶住香肠的诱惑,大口大口的吃了起来。凯咪见状也大着胆子帮他将脖颈处收不到的毛结舔开。


  迪卢喵吃完后将爪子舔干净,扭过头去,伸出舌头舔着凯咪,凯咪也大着胆子窝在了迪卢喵怀里。


  从此以后他们结伴同行,凯咪讨了一些猫粮和小零食,迪卢喵捉来肥大的老鼠,美味的鸟。迪卢喵再也不用担心一无所获后饿肚子,凯咪也不用担心其他的猫抢他的食物,他们关系愈发亲密。


  凯咪最近情况不太好,前几天在迪卢喵去较远地方狩猎的时候,一群老练的恶霸猫堵住了他。凯咪瘦瘦小小根本打不过他们,不光被他们抢走了食物,还被划伤了一只眼,拖着满身是伤的身体,勉强回到了两喵居住的下水道。


  凯咪受伤严重,没有办法再出去讨要食物,迪卢喵一只猫要养两张嘴,也累得不可开交,不然也不会去强行与两只黄鼠狼硬碰硬。


  咕咚——


  迪卢喵咽了一大口口水,那罐头实在是太有吸引力了,只可惜是装在笼子里的。最近这片小区里传着一个臭名昭著的猫猫怪谈,传说有一伙人到处绑架小猫咪,被绑架走的小猫咪会失去尊严,变成给撸给抱给亲亲的,没有灵魂的小猫咪。


  不远处的台阶上两个人正在窃窃私语:


  “哎呀,凯亚啊,那只猫好警惕啊,已经一个半小时了,他就在那猫着,他都不累吗?”


  凯亚淡定的喝了口水,看着那只红棕色的长毛猫:


  “空,你说抓住他了,给他叫什么好呢?”


  “大爷,咱还没抓住呢!你都盘算到拆蛋一条龙服务了,估计就是你这种由内而外的煞气,让咱们最近绑架猫猫越来越难了……”


  凯亚将瓶盖拧紧,笑笑说:“那说明咱们猫德学院已经在猫猫中威名远扬了。”


  空被晒得呆毛都蔫掉了,绝望的说:“你不觉得最近抓住的猫咪骂咱们骂的越来越凶了吗?恨不得挠死我们,还威名远扬…臭名昭著还差不多。”


  迪卢喵想想凯咪,他很需要有营养的食物,思考一下觉得自己的反应速度应该能够将罐头抢出来然后溜走,决定铤而走险一试。


  喵嗷,嗷呜——


  “耶,抓住了!哈哈,没白等,空快去拿航空箱!”


  空撑起精神拎起航空箱,凯亚兴奋的走了过去。


  他们猫德学院最近接到小区里大爷的电话,说有一只红棕色的长毛猫后腿好像被什么东西咬伤了,伤的挺重的,所以他们特意跑来一趟。


  不枉他们在这里守了快两个小时,终于抓住了这只警惕的猫,当他们靠近想把他从笼子里转移到航空箱的时候,迪卢喵从笼子的缝隙里迅速的探出爪子,又快又狠地挠了凯亚一下。


  “嗷啊——”


  咕噜咕噜呜——


  迪卢喵伸出尖锐的指甲,全身的毛发炸起,撑着飞机耳,死盯着这两个可疑的人,发出低哑的嘶吼。


  “嘶,好痛……”凯亚疼的呲牙咧嘴,那一下明显是下了死爪,在手臂上留下四道血淋淋的抓痕:


  “看来我们不能把他放进航空箱里了,他挣扎的太激烈了。空,把你的外套贡献出来,把笼子盖住,让他有点安全感,我们马上回去,嘶,抓的真狠……”


  凯亚拿着空的外套小心的绕到他身后,将笼子一把罩住,陷入黑暗的迪卢喵叫声没有那么大了,笼子里的动静渐渐小了。


  从衣服的缝隙往里看,迪卢喵依然是那一副警惕的样子,爪子死死扣住笼底,瞳孔睁大显得十分惊恐。


  “小猫咪别害怕,你很快就会有家了,我们会治好你的。”空戴着手套,拿着猫条,试图跟笼子里的迪卢喵打好关系,然后被一爪把猫条扇飞,吓得躲到凯亚的身后。


  拎着笼子回到宠物医院的路上,迪卢喵偶有挣扎,但都反应不大。到了医院,凯亚声情并茂地告诉了其他成员此猫如何的没有猫德,并大发阙词的说:


  “从我这猫德学院出去的猫,没有一只不是给撸给抱给亲亲的有猫德,有教养的好猫,这个记录会永远维持下去!”


  虽然其他人也很想相信他,但是看到他胳膊上那正淌着血的伤,还是赶快劝他去清创伤口打疫苗。


  介于迪卢喵的“丰功伟绩”,宠物医生为迪卢喵注射了一针麻醉,他强撑了一会儿,还是睡了过去。确认他完全睡着后,这才打开笼门,他开始进行救助。


  迪卢喵这情况不是很好,他被黄鼠狼咬伤的后腿已经有些感染,加上他这两天拼了命的捕猎,已经严重的伤到了后腿的筋,如果不及时治疗,会落下残疾。


  而且他的杯状病毒检验报告为阳性,他被关在隔离病区,医生们为他受伤的腿上了夹板并且为他戴上了伊丽莎白圈,防止他舔伤口。


  一个多小时后,迪卢喵醒来,发现自己并没有像怪谈里一样失去尊严,但是受到了耻辱,他注意到自己的后腿上了夹板,被包住后腿的感觉很难受。


  他用那条后腿用力的蹬着自己脖子上的伊丽莎白圈,将环保材料的伊丽莎白圈蹬的沙沙作响,像仓鼠跑轮的声音,腿上的夹板也有些松动了。


  “哎呦,我的大爷啊!您可别蹬了,再这么下去,您这条后腿可就废咯……”打完疫苗又是一条好汉的凯亚回来了,刚回来就被迪卢喵弄出的动静吸引过来。


  迪卢喵很显然对这个绑架自己的罪魁祸首没有半点好脸,见到他直接飞机耳,用猫语骂着不堪入耳的话。


  凯亚看他这副样子,被逗的哈哈大笑:“你这家伙,你不光不感激我,你还挠我,真是个没良心的白眼狼。”


  迪卢喵听不懂这个奇怪的人类在说什么,他只想快点回去,凯咪肯定饿了,他一个猫没有办法狩猎,而且他伤的那么重……


  迪卢喵尝试了很多办法试图从笼子里逃出去,但到底是无功而返,只能蜷缩在笼子的角落,活像一只红色的大毛球。


  凯亚穿着长袖的牛仔外套打开笼门的栓塞,为他添粮换水。


  迪卢喵警惕的回头,他看着凯亚熟练的将栓塞拔起,随即拉开笼门,喂它的食盆里添了满满一勺粮。


  “吃吧吃吧!你应该已经很久没吃饱了,快吃,把身体养好,我好送你拆蛋一条龙服务。”凯亚嬉皮笑脸的说。


  “拆蛋”这是迪卢克猫生中认识的为数不多的人类语言,虽然并不是很能理解什么意思,但是在他小的时候,有一只被剪掉一半耳朵的老猫告诉他。


  有人类将他抓住,好吃好喝养了他半个月。然后他睡了一觉,醒来后就发现失去了尊严。又在人类那里住了两个月后,人类就将他放了回来,从此以后,他就变成了一个混吃等死的,没有灵魂的猫。


  老猫告诉他在那半个月里,总有人类时不时的在他的房间外面提到“拆蛋”,而且每次提到这两个字,人类都是兴高采烈的神情。


  所以“拆蛋”两个字,就在年幼的迪卢克心里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,他本能地害怕着未知的恐惧。


  咪嗷呜咕噜……


  迪卢喵用尾巴死死挡住尊严,两条后腿交叉在一起,抬高一只前爪,睁大瞳孔,发出几声愤怒中夹杂着害怕的呜咽。


  凯亚觉得很奇怪,明明刚才还好好的,突然间就变成了这个样子。虽然他是专业的宠物医生,但也不是很摸得透动物心理,不过看这样好像在本能的害怕着什么?是什么呢?


  往后的三天里,他们就保持着这种微妙又平衡的关系。第三天的中午,凯亚给他换水的时候,还特意夸他变得越来越乖,越来越有猫德了,等做了绝育,养好以后就可以找领养了。


  然而聪明的小猫咪是不会被人类玩弄在鼓掌间的,迪卢喵已经掌握了如何打开笼门。他趁着宠物医院里的人都在忙的时候,用前爪灵活的勾开了栓塞,啪的一声,笼门打开,他便灵活的溜走了。


  走之前还顺走了四根猫条,他在货架下潜伏,趁着有人开门进来的时候,直接一个冲刺溜出了宠物店。


  “凯亚!!那只猫跑了!”


  空刚刚推门进来,突然脚腕就被一个毛茸茸的东西蹭了一下,吓他一跳,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,那只红色的炮弹已经消失在了街角。


  正抱着手机和迪卢克视频的凯亚,猛地听见空这一嗓子,吓得一个哆嗦,手机差点掉了。没来得及挂视频,就立马冲出去查看情况。


  赶到案发现场,隔离区的笼子里早已猫走笼空,但是病房的玻璃门只开了一个很小的缝,勉强能伸过一个猫头。


  凯亚满头黑线,他怎么也想不明白,那只炸的像个狮子的猫,能从这么细的缝里钻出去。这时试着去撵一截的空也放弃的回来了,他发誓,当年考体育都没有跑的这么努力过,结果只看见一道红色的影子,车底一钻,然后就消失了,他甚至没看清那玩意儿到底有几个爪子。


  只能气喘吁吁的无功而返,两人调出了监控,将迪卢喵娴熟的扒开笼门反反复复回放,快进看了很多遍,凯亚拿起被他遗弃在桌上的手机,迪卢克并没有把视频挂掉,他哀叹一声,用委屈的语气说:


  “…哥,你说过对我的绑架事业双手支持的,可不可以帮我店内换一套笼子啊?绝对不能让猫再跑了,都怪那只猫,他打破了我的记录……”


  “……埃泽,给宠物医院拨一笔款,记我的私帐上。”


  凯亚的沮丧,瞬间一扫而空,笑得像个小狐狸似的:


  “好耶,哥你最好了!等到我再抓到那只猫,我一定要送他全套服务……”


  逃出生天的迪卢喵顾不得休息,虽然轻轻松松的就甩掉了那个黄毛,但是他现在对周围的环境更加的警惕了。生怕草丛里车屁股后面再窜出来一个人把他绑架了,但是更担心可能已经几天没有进食的凯咪。


  他叼着猫条,带着伊丽莎白圈回到了下水道的入口,那个讨厌的项圈,让他钻不进去。他在入口处拼命的磨蹭着,终于开口处卡在一块石头上,他用力一撬伊丽莎白圈掉了下来,顾不得其他的立马钻进了下水道。


  咪呜喵——


  …咪——


  迪卢喵呼唤着凯咪,叫了好几声,才得到一丝轻微的回应,凯咪现在情况非常不妙,他受伤的那只眼睛开始流脓了,身上的伤口有些开始发炎,整个猫烫的像个小火球。


  迪卢喵十分心疼,认为是自己不告而别了三天,才让凯咪变得更加难受,他小心翼翼的给凯咪舔毛,并且把猫条推过去,让他吃。


  凯咪小口小口的吃着,吃的并不多,迪卢喵更着急了,喵呜喵呜叫着劝他多吃一点。凯咪实在是没有精神了,蜷缩在迪卢喵怀里睡着了。


 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,早起的猫儿有鸟吃。迪卢喵天还未亮就听到了鸟雀叽叽喳喳的声音,那是食堂开饭的铃声。


  看了看凯咪瘦的皮包骨,毛发枯槁,认为那几个猫条毕竟不是长久之计,还是要自己动手丰衣足食。


  给凯咪舔舔舔额头,安抚一下,还在梦里的凯咪小声的咪呜了一下,擞了擞耳朵,继续睡着。迪卢喵站起身子,钻出了下水道,准备去捉可口的早点。


  忙碌了一个早上的喵师傅,捉到了一只小麻雀,他决定再去翻翻垃圾桶说不定能找到香肠。此时已经到了人类晨练的时候,迪卢喵主动避着人类。


  喵嗷呜咕噜咕噜——


  “哎呀,好乖啊,好乖啊!真是一只可爱的小猫咪呢!”


  迪卢喵叼着小鸟,正准备去翻垃圾桶的时候,看见了小区里面吃的心宽体胖的橘白,那只橘白平时就在树梢上懒洋洋的晒太阳,结果吃的比家猫都胖。


  此时他正在水泥地上躺平,四脚朝天露出自己柔软的肚子,一位大妈一边感叹,一边一脸幸福地摸着他:


  “小猫咪真的好乖啊!咪咪,来吃冻干!”


  喵嗷——


  那只橘白翻过身子,并没有着急吃人类给他的冻干,而是立起身子用两只前爪作拜拜,随后再吃冻干。


  “哎呀!这小猫咪可真通人性啊!”


  “就是啊!来咪咪看我。”


  橘白的此番举动引来了更多人围观,大爷大妈们都争先恐后的摸他的脑袋,撸他的肚子,一边摸一边感叹着:


  “真是一只好咪咪啊!”


  迪卢喵眼睁睁的看着这只橘白“不劳而获”,轻而易举的就把自己吃撑了,要说不羡慕,肯定是假的,但是他在心中告诉自己:


  我是一只有原则的猫咪,我是绝对不可能干出这种出卖身体的事的!


  于是他果断转头,无论身后动静有多大,都专心的叼着小鸟去翻垃圾桶。


  今天迪卢喵运气很不错,他翻出了半条臭掉的咸鱼,这足够让他们饱餐一顿了。


  带着战利品满载而归,迪卢喵回到了下水道,但是他发现凯咪依然没有醒,他现在睡的时间越来越长了,精神状况也越来越差,吃的也更少了。


  凯咪被他叫醒吃饭,看见在外面辛苦的迪卢喵,凯咪强打着精神就着一点猫条把小鸟吃了。迪卢喵正小口的吃着臭咸鱼,看他吃完了,抖抖胡子,开始舔着爪子洗脸。


  嗷呕——


  凯咪突然开始呕吐起来,胃液夹杂着刚刚吃进去的食物,全部都吐了出来。迪卢喵非常担心,这和吐毛球不同,这一次凯咪仿佛是要把内脏都吐出来。


  掺杂了胃液的食物残渣发出腐败气体,这让整个屄狭的下水道里充满着更加难闻的气味,迪卢喵也略感不适。


  凯咪吐完之后,整只猫更是病恹恹的,他撑不住又睡了过去。迪卢喵没有再出去,他守在凯咪身边,为他打理着枯槁的毛发。


  “咪咪——嘬嘬嘬——过来啊!”


  喵嗷——


  过了几日后的早上,迪卢喵蹲在草丛里看着橘白讨食物,还算着自己该用什么姿势走出去,显得自然一点,他知道凯咪不能再吃这些东西了,他的肠胃太虚弱了。


  你是为了凯咪,你是为了同伴,你是为了凯咪,你是为了同伴……


  迪卢喵不断自我催眠着,终于勇敢的踏出了第一步。


  咪呜呜——


  迪卢喵虽然已经做好了心里建设,但是真正踏出去的时候,还是有些怂。他实在是害怕突然间被人再次绑架走,步子都显得有些颤巍巍的。


  “呀…又一只咪咪啊!真漂亮,毛发像火烧一样,来咪咪,我给你吃冻干。”


  迪卢喵试探的接近手拿冻干袋子的大妈,刻在灵魂里的狩猎本能,还是让他忍不住想去直接抢冻干袋子,但他努力克制住了。


  他也学着橘白立起上身,不太熟练的将前爪合在一起,试着拜了一下,结果因为重心不稳,直接四肢爬那里了。


  “哈哈哈——这只咪咪也想学打拱啊,真是太可爱了,来给你冻干吃。”


  迪卢喵看见大妈蹲下身来,在他的面前倒了一小堆冻干。瞳孔都放大了,他怎么也没想到食物居然可以如此简单的获取到,凯咪真是了不起。


  迪卢喵试探着吃了两个冻干,现在在犹豫该如何把这些冻干带走,他尽可能的将冻干往嘴里塞,但也塞不了几个。


  “哟,老李你看这猫…他好像想把这些食物带回去的,会不会是在奶小猫?”


  “嘶…有可能啊!你看他这样,原来肯定是很胖的,说不定就是因为生了小猫才耷拉的就剩个皮了,那我给他装在袋子里面,让他叼走吧!”


  迪卢喵并不能听懂人类在说什么,不过比起之前称霸蒙德小区的猫王,他现在确实是消瘦了不少,毕竟一只猫还要带着伤养两只猫,实在是累得不可开交。


  正当他发愁的时候,那位好心的大妈拿了一小袋新的冻干,用绳子系在他的脖子上:


  “去吧去吧,快点回家养小猫吧,你也不容易,快回去吧!”


  迪卢喵并不清楚他做了什么会让人类有这种行为,但是他知道现在他不需要担心打包带走这件事了。于是脖子上挂着冻干,飞快的回到了下水道。


  他用牙将冻干袋子咬开,把抖出来的冻干堆在凯咪的嘴边,用脑袋拱他的肚子,想让他多少吃点。


  此时的下水道环境可以说是极其恶劣了,吃剩了的臭咸鱼已经寄生了苍蝇,凯咪因为已经半个多月没有从这里出去过,堆积的呕吐物,粪便还有其他吃剩的食物残渣,将这里变成了虫蝇的乐园。


  凯咪身上的伤口已经流脓腐烂,那只眼睛彻底没救了,已经完全坏死萎缩了,而身上的伤口也已经爬上了蛆,如果不是尚且有轻微的鼻息,可能就已经一命呜呼了。


  现在的他已经什么也吃不下了,迪卢喵再怎么大声的叫唤,他也没办法做出太大的回应了。


  然而迪卢喵也不好受,那日他强行窜出宠物医院。为了躲出人类的魔爪,他将后腿伤的更重了,腿的骨头都有些变形。夹板已经被完全抖落,清创过的伤口又再一次暴露在空气中,也有些感染。


  现在两只猫只能畏缩在下水道里,互相温暖着对方……

  “歪,您好!这里是猫德宠物医院!哦,又是您呐李姨……你说啥?这个季节有母猫在奶小猫?红棕色的长毛猫?好的,我明白了。我们下午就去,嗯,谢谢您。”


  空挂断电话,坐在办公椅上转过身,吆喝一声:


  “凯亚!家伙事都准备齐了吗?那只侮辱了你的猫,找到了,而且还被当成了奶小猫的母猫,咱们下午就过去,而且这一次,李姨是直接找到窝了!”


  凯亚正监督着隔离病房以及其他病区的加固工作,听到这话,笑得有几分“阴险”:


  “我猫德学院创办以来,从来没有一只猫能逃过我的魔爪,他必定二进宫!这次我让他直接进宫!”


  当时李大妈放心不下,还是悄悄的跟着迪卢喵来到了下水道的入口附近。觉得这不是个办法,不能让单身母猫在如此恶劣的环境养孩子,果断给猫德学院打了电话通知了著名绑架团伙。


  两名绑匪带着升级过的作案工具崭新登场,凯亚将笼子下在下水道的入口处,往笼子里面塞的罐头里面撒了一包诱食剂,香的方圆十里的猫咪一只也休想逃。


  迪卢喵窝在里面,感觉下水道口有动静,小心的探出来,看到了熟悉的绑匪身影。


  当即缩回下水道,小心翼翼地观察着外面动静。


  “她就在里面,她的小猫崽应该也在里面,可不能让他们在外边风餐露宿啊!”


  “姨,您放心,而且这只是只公的,他前两天刚从我们手里逃出来,这次肯定不能让他再跑了,他瘦的这么厉害,应该是因为受伤的缘故,抓不到吃的了,所以才向你们讨食物。”


  空给大妈解释着,凯亚在一旁死盯着笼子,突然说:


  “但是里面肯定不止他一只猫,我的直觉告诉我的,起码里面还有一只!”


  空白他一眼:“凯子,你啥时候还有了透视眼?隔着这么厚一层下水道,你都能看到里面还有一只猫?下次咱们院都不需要B超机了……”


  迪卢喵意识到,是那个给他冻干的好心人,把他们叫来的,果然天下人类一般黑。气得嗷呜嗷呜叫,但是他想到了凯咪,凯咪他是真的快不行了……


  他回想起前些日子在宠物医院呆的那三天,那三天里一天两次有凯亚添粮换水,空也时不时的过来看他,给他猫条和冻干虽然大多都被他一爪扇走了……但是那几天里确实是比在外面风餐露宿强太多了,而且人类还给她的腿包了起来,虽然很不舒服,但是伤口不是那么痛了,这才勉强支撑起他这些天的捕猎。


  ……而且,外面那份罐头实在是太香了,他从来没有闻过这么香的罐头,真的快要忍不住了。


  他在下水道口趴下,静静地观察着对面的人类。凯亚也坐在马路牙子上观察着他,一人一猫就这样静静的对视着。


  迪卢喵的心里只有他奄奄一息的弟弟,去年这只细瘦的小猫咪来到他身边,为当时饥肠辘辘的他带来了一根火腿肠,帮他梳理毛发。从那以后,他们便相依为伴,自己努力的捉老鼠,捉鸟。凯咪去小卖店门口骗吃骗喝,一起过的时候,生活确实很滋润,而且相依为伴。


  自己绝对不能抛弃掉自己的弟弟!我绝对不能让他再次被抛弃!


  迪卢喵钻出下水道,并没有直接钻进笼子里,扭头看了一眼笼子里的诱猫的罐头,忍住口水,走向了凯亚。


  咪呜咕噜——


  他彻底放下了身段,开始轻轻地蹭凯亚的裤腿,用爪子勾裤子,想让他站起身来。


  “凯亚,快,快抓住他!”空已经拿起来抓猫袋子,时刻准备着接猫。


  凯亚摸了摸迪卢喵的头,站了起来:


  “你应该还有同伴在下水道里吧?带我们去找他吧!”


  迪卢喵见他站了起来,就转身向下水道走,走两步停三步,等着凯亚追上来。


  迪卢喵钻进了下水道,在下水道里面,一边穿行一边叫,凯亚在上面跟着,走到了第八块方砖,漏水孔向外散发出恶臭,就是这里了。


  凯亚用力掀开了地砖,凯咪感受到光线变化微微抖了耳朵,他的肚子干瘪着肋骨清晰可见,已经多日不见天光的他,毛发暗淡,而且脏兮兮的,伤口上有蛆虫爬动,浑身散发着恶臭,看起来极为的骇人恶心。


  凯亚拎着他后脖颈,将他带了出来。他除了半睁那只完好的眼睛外,再也没有更大的反应了。


  空打开航空箱,凯亚将他放了进去,迪卢喵一个闪身也钻进去了。他趴里面给凯咪舔额头,空将笼门关上了。


  再给大妈打了声招呼后,他们立刻回到了宠物医院,开始对着两只猫进行紧急救治。


  一个星期后,身上清理的干干净净伤口也包扎好了的,两只猫一起窝在加固的笼子里。现在笼子改为钥匙锁,再也不用担心小猫咪跑掉了。


  迪卢喵二次受创的后腿再次上了夹板,并且注射了疫苗,现在在笼子里静养。凯咪摘除了坏死的眼球,由于检查出了多种阳性感染,每天还需要打点滴,身上的伤口也被包扎好,每日也有足量的营养餐补充,将皮毛清理了一下,而且这两天也养出来一点肉,看起来有精神多了。


  他真的是一只非常乖的小猫咪,给撸给抱给亲亲,就是撸完以后放回笼子里迪卢喵能花费很长时间清理他的毛毛,还对着摸他的人呲牙咧嘴的。


  宠物医院的投资人迪卢克先生来了,凯亚抱着又带上伊丽莎白圈的迪卢喵,笑嘻嘻的说:


  “你看他是一只红色长毛猫,还挎着猫脸,所以就叫他迪卢喵吧!”


  迪卢克去摸了摸躺在垫子上打着点滴睡觉的凯咪说:


  “你好啊,凯咪。”


[.end.]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宿舍养宠三思而后行,让绑架代替购买🙏😽😺


评论(21)

热度(517)

  1.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